龙井为5处不可移动文物树立保护碑 传承·线上展馆-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61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为5处不可移动文物树立保护碑 传承·线上展馆-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61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传承·线上展馆

龙井为5处不可移动文物树立保护碑

2018-04-28 15:54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厅

image.png

  龙井东北解放纪念碑

  近日,龙井市朝鲜族民俗博物馆为《民声报》报社旧址、龙井“5.30”暴动指挥部遗址、夺取十五万事件遗址、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龙井东北解放纪念碑等5处抗日旧址树立了不可移动文物纪念碑。

  《民声报》报社旧址是上世纪20年代,东北地区唯一的中国人办的汉、朝鲜文合璧的进步报纸,是宣传革命思想的阵地。龙井“5.30”暴动指挥部遗址是在延边党组织的领导下成立的暴动指挥部。 夺取15万元事件遗址,是反日义士袭击银行马队缴获日币15万元,标志着延边地区已拉开反日武装斗争的序幕。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旧址,位于今日龙井市东山街龙井市第四中学院内。龙井东北解放纪念碑,是龙井市人民为纪念苏联红军解放龙井而建。

  龙井作为延边朝鲜族文化的摇篮,这些不可移动文物是抗日战争时期历史的见证,保护碑的树立,向群众标示龙井的文物遗存的同时,引导群众自觉对文物进行保护,为后人所铭记。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