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成功举办“泼水节”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932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成功举办“泼水节”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2932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吉林非遗

龙井成功举办“泼水节”

2019-08-02 16:31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7月28日,历时两天的2019年龙井市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之龙井朝鲜族泼水节(流头节)完美落幕。游客纷纷拿起水瓢、水盆、水桶、水枪等戏水工具,有的勇猛的挥舞着水盆泼洒、浇灌,有的手持水枪激情扫射驱赶炎热,游客们用欢声笑语消除压力,共度“暑”不尽的欢乐时光。开幕仪式上,身着朝鲜族民族节日服饰的少女举行了流头沐浴等民俗活动,嘉宾、游客相互泼洒,祈福风调雨顺、幸福安康。

  流头节起源于朝鲜族农耕社会,“流头”一词为“东流水头沐浴”的简称,节日当天,朝鲜族妇女到向东流的河里洗头沐浴,祭拜农神祖先,净身驱除杂鬼,祈求丰收健康。此次流头节除泼水狂欢外,还设置了浑水摸鱼、泡泡大战、音乐篝火晚会、农乐舞展演、最美裕龙湾“泳装秀”、文化旅游推介会、农特产品展览会等活动环节,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两天共吸引了4万余名游客共享盛夏清凉“泼水节”。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