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非遗传承人泥塑作品致敬“逆行者”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3074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非遗传承人泥塑作品致敬“逆行者” 吉林非遗-文化 曹淑杰 3074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吉林非遗

龙井非遗传承人泥塑作品致敬“逆行者”

2020-03-03 15:11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大年初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打响了全国全面抗击疫情的大战,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这个特殊时刻,龙井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纸工艺代表性传承人余连玉创作了一组惟妙惟肖的泥塑作品,记录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的感人瞬间。

  余连玉通过网络看到了钟南山和医护人员为了抗击疫情不顾艰险,奋战在生死边缘;看到不惧风险而走在抗疫战斗最前端的众多“逆行者”的报道,被深深的感动了,她每天坚持创作,历时半个多月,终于完成了泥塑《众志成城战“疫”情》系列作品,生动记录下抗“疫”一线“战士们”的英勇形象。余连玉用手中的泥塑讴歌抗疫前线的战士,用自己的方式向千千万万的“逆行者”致敬,为中国加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