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解放纪念碑 一座城市的不朽记忆 长春文史-文化 曹淑杰 27583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解放纪念碑 一座城市的不朽记忆 长春文史-文化 曹淑杰 2758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长春文史

长春解放历史遗迹踏访

长春解放纪念碑 一座城市的不朽记忆

2018-11-06 16:06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向为解放长春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

  “向为解放长春、建设长春作出贡献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7日,长春大学经济学院18403班的33名大一新生在长春解放纪念碑前庄严肃立,缅怀先辈,并敬献鲜花。

  纪念碑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雄伟。碑身呈门形,正是从1948年起,获得解放的长春开启新的一页,跨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1988年10月18日,长春解放纪念碑竣工落成,以纪念长春解放40周年。碑中心在贯穿新民大街轴线的延长线上,纪念碑正面有彭真同志的题字‘长春解放纪念碑’。整个建筑由纪念碑主体、台基、浮雕墙及台阶组成。”身为长春人的薛婷月同学郑重地向同学们介绍道。

  致悼词、向先烈默哀、瞻仰纪念碑……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同学们对先烈们的敬意油然而生。

  “快来给我们照一张合影。”6位老人结伴来到纪念碑前。他们是当年在长春求学的同窗。“大家从天南海北回到长春,恰逢长春解放70周年。一方面是叙叙同学情,而更重要的是缅怀为长春解放作出贡献的人们,看看这座城市的变化。” 赵淑英说。“现在的长春,高楼多了、道路宽了、城市形象提升了,更能感受到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刘彦林接过话题说,“70年前的胜利,是这座城市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不仅我们要牢记历史,更要让青年人把先辈的崇高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