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题材电影《风中的红景天》开机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435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援藏题材电影《风中的红景天》开机

2016-10-19 | 来源: 吉林日报

  10月17日,吉林省文化援藏又一精品力作,吉林、西藏两地党委宣传部门重点扶持,我省援藏干部积极策划推动的援藏题材艺术片《风中的红景天》在日喀则开机。

  影片以全国对口援藏工作和西藏城乡社会生活为背景,以主人公凌雪峰和格桑梅朵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示了当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汉藏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谐友爱的民族大团结景象。

  影片原创剧本由我省第五批援藏干部创作,吸收了千千万万为西藏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呕心沥血、奉献牺牲的援藏干部、进藏干部、在藏干部的感人故事,凝结了广大援藏干部的家国情怀和援藏情结。影片还将展示我省援藏干部创作的歌曲,开展的援藏工作,亲身经历的援藏故事。

  《风中的红景天》作为一部正能量的援藏题材电影,在筹拍过程中,始终得到中央统战部、国家广电总局,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援藏干部中心组,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日喀则市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等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专家的重视和支持,先后列入了吉林省和西藏自治区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