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线喜剧电影《疯狂旅程》圆满杀青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47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院线喜剧电影《疯狂旅程》圆满杀青

2016-10-25 | 来源: 吉林日报

 《疯狂旅程》.png

      辗转20多个景点、挖掘人迹罕至景色、跋涉万余公里——以大美白山自然风光为拍摄外景,反映当代青年励志与爱情的喜剧院线电影,10月18日在翠山叠嶂的白山市圆满杀青。

  情系白山:展示繁荣发展风貌

  院线喜剧电影《疯狂旅程》,由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长春市龙宝斋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吉林企业家商会、白山市华亿集团联合出品。影片讲述了改革时期年轻一代不畏艰难建设家乡的创业故事。影片选择白山多个著名原始生态景观,展示了白山山水双绝的特色,表现了白山矿产、旅游、特产、林业、水能等五大自然资源的特点,旨在开发白山旅游产业,繁荣地方经济建设。

  在白山市临江老三队开机以来,历经一个多月日日夜夜,剧组在白山市跋山涉水,日夜蒹程,辗转白山、临江、二道白河、十五道沟、长白山等20多个景点,往返万余公里,与季节争时间、与气候夺空间,风餐露宿、披星戴月完成了紧张的拍摄。

  实力演员加盟:东北笑星倾情助阵

  影片总导演龙野表示,“银幕需要青春逼人的新鲜面孔,青春时光也需要那些带着几许青涩、纯真和阳光灿烂的脸来演绎。”《疯狂旅程》给观众的最大期待就是——年轻的演员、全新的面孔。该片大胆使用新人,由关思慧、陆进、刘亮、白鸽领衔主演。关思慧刚刚23岁,已经出演了6部电影,每每都是精彩出镜。陆进已拍摄了10多部影视剧,表演风格好评如潮。刘亮、白鸽曾在热播栏目《笑傲江湖》中获年度冠军,其东北式幽默令人捧腹,他们已进入2017年春节晚会剧组,将有作品与全国观众见面。徐广明是长影剧团新派丑旦,以几十部影视作品在东北家喻户晓,拍摄现场每天都有粉丝助阵。

  “村长专业户”张洪杰、电视剧《刘老根》中韩冰扮演者王娟在本片中都有故事。张洪杰饰演百岁老人,塑造了新时代老辈农民的淳朴,王娟饰演董事长的母亲,刻画了有心计又可爱的奶奶性格。一批东北笑星的倾情助阵,实力演员的表演将成为影片的又一看点。

  “史上最苦剧组”:无限风光在险峰

  为了开发更多的旅游景区,《疯狂旅程》的拍摄地除了人们熟悉的景点,多数都在人迹罕至的偏远地方,景点多,点与点之间路途远、路况差,拍摄期间险象环生。

  好景总是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听说白山有个地方叫“干饭盆”,景色非常迷人,为了最佳拍摄效果,总导演龙野亲自上山寻找。“干饭盆”山高路险,没有通信网络,龙导一行人几次迷路,辗转山中险些下不了山。功夫不负苦心人,终于让人迹罕至的“干饭盆”无限风光展现银屏。

  山区拍摄条件艰苦,经常是靠手提肩背,沿着崎岖的山路前行,才能将各种沉重设备送到拍摄场地。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龙野率领剧组成员每天花费3个多小时赶往拍摄地点。9月19日晚,摄制组由长白山天池转场去长白县民俗村时,正赶上山体落石堵塞道路,大家协力搬走滑落的石块,推车前行,到达场地已是夜里10点多了。山区夜间寒风彻骨,大家穿着单衣昼夜拍摄。期间,剧组转场几十个拍摄点,攀山涉水,遇无人区开路……大家戏称《疯狂旅程》踏遍青山,是“史上最苦剧组”。

  绿色剧组:制定绿色拍摄保护原则

  《疯狂旅程》演绎了一个发人深省的情感故事——励志青年走向历险旅程,矛盾与误会随之发生在通往天池路上的3天时间里。山路上飙车,溶洞中落难,围绕群山峻岭、大江溪流、溶洞高原、温泉峡谷,向世人展现出一幅大美白山的宏伟画卷,描绘了一张青山秀水的绿色名片,把白山人励精图治、建设美好家乡的雄才大略展示给世界。

  9月初的山区,东北人称之为“秋老虎”季节。白天,演职人员顶着烈日和蚊虫的叮咬忙碌在大山里,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剧组在拍摄现场严格禁烟,背上山的所有东西,包括包装垃圾、食品垃圾,全部收拾得干干净净背下山去。在实景拍摄尽展大美白山绝妙风景的同时,弘扬生态和谐的绿色文化。

  据总导演龙野介绍,影片后期不会使用任何现代技术制作来进行景色渲染和包装,在讲述幽默诙谐、曲折好看故事的同时,完全真实地展现大美白山原汁原味、真山真水的旖旎风光。目前,影片已进入后期制作,将于2017年3月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各大卫视和各大网络平台播出。

      原标题:我家长白山大美入画来 ——院线喜剧电影《疯狂旅程》拍摄记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