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里的人》 明年正月搬上荧屏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34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村里的人》 明年正月搬上荧屏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34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我们村里的人》 明年正月搬上荧屏

2017-11-03 09:58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导演李俊为笑星小肥牛和李毛毛讲戏。 毕馨月 摄 

  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电视台出品的乡村题材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日前完成了前20集的拍摄工作,但剧组丝毫不敢松懈,每天工作仍持续14个小时以上,为的就是如期在正月将该剧搬上荧屏。

  盼下雪拍出北国特色

  5点起床,吃早餐,6点一过就进入拍摄状态,一拍就拍到晚上十一二点……这成了《我们村里的人》剧组的日常作息。据制片人李云杰介绍,前20集夏天戏已经拍完,目前剧组急切盼望入冬的第一场雪。“赶完秋季的戏,我们现在都在拍室内戏,就等第一场雪下来,我们就能拍冬季的重头戏了,力求拍出北国特色。”李云杰说。

  起早摸黑拍好现实题材

  导演李俊一直钟爱农村题材,曾执导过《讨个老婆过大年》《农民股东》等影视剧,当他看到《我们村里的人》剧本时,便被故事所打动。“这部剧里反映的是合乎社会发展的现阶段农民的选择,用轻喜剧的形式反映小人物的悲欢,这种作品正是人民所喜闻乐见的。”李俊说。

  9月7日开机至今,该剧两位编剧陈功范、张庆东曾多次来到剧组体验生活,按照实际拍摄需要调整剧本;担纲作曲重任的杨柏森也新近创作出了片尾曲,听后的人都认为“它让电视剧有了灵魂”;李岩、红豆、崔大笨、郑立君、李毛毛、小肥牛、张涛、朱伟等主演常常是起早贪黑……“我们不觉得苦和累,只希望明年正月能为全国观众奉献精品剧。”演员李岩自信地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