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吉剧《春去春又回》在长春上演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7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现代吉剧《春去春又回》在长春上演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7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现代吉剧《春去春又回》在长春上演

2018-05-03 09:03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厅

  4月28日,省文化厅苏威副厅长带领文化厅艺术处干部和省艺术研究院领导及业务人员组成专家组,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观摩研讨现代吉剧《春去春又回》。

  本剧由根据省艺术研究院王怀宇副院长长篇小说《还乡》改编,由王怀宇副院长、一级编剧张庆东合作创作,我省著名导演宋强执导。《春去春又回》讲述的是:大学学美术的吕春,从城里回到家乡要发掘即将失传的神眼木雕,顶着巨大精神压力回到家乡创办文化产业,要从文化上改造家乡。本剧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后富裕起来的平安村如何在年轻人的带头探索、老辈人的积极配合下,在文化生活上脱“贫”致富、跟上时代脚步、弥补文化缺失、寻找真正快乐的故事。作品也关注了农村文化阵地的激烈争夺,也是一场艰辛的文化扶贫大戏。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