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农村题材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即将开播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21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农村题材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即将开播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52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我省农村题材电视剧《我们村里的人》即将开播

2018-05-10 09:20 |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天(5月7日)下午,由吉林电视台出品,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金禾影业有限公司、长春市莲花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的45集农村现实题材轻喜剧《我们村里的人》在长春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开播仪式,该剧主创与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位热心观众共同分享了拍摄心得和幕后故事。据悉,该剧将于5月11日19:15在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播出。

  据了解,电视连续剧《我们村里的人》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繁荣吉林文艺、打造吉林特色文化强省、全力打造乡村题材电视剧制作基地与播出平台的战略部署,由吉林电视台策划制作的一部思想性与观赏性并举的现代乡村题材轻喜剧。同时,该剧也被列入我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和重点宣传项目规划。

  该剧通过主人公田野回乡创业的故事,描绘出吉林农业、农村、农民的生动画卷。“除了剧情故事,电视剧中白墙红瓦的村落屋院、鲜活生动的生活场景、幽默诙谐的东北方言,也都会让大家倍感亲切的。”现场,该剧导演李俊回忆起拍摄时的艰苦场景仍历历在目,并号召广大观众支持家乡作品。

  下一阶段,吉林电视台将以拍摄《我们村里的人》为契机,汇聚高水平的剧作家、影视制片人和创作者,打造有影响力的本土笑星,立足吉林、聚焦东北、影响全国,逐步形成一个具有吉林元素、吉林风格、吉林气派的乡村题材电视剧制作团队和播出平台,也将以市场化运营方式,与电视剧创作同步开展项目招商、推广、新媒体运营等活动,培育品牌与培养生态并举,积极探索电视媒体产业化道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