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网剧《钟馗捉妖记》首周网播量2.5亿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1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网剧《钟馗捉妖记》首周网播量2.5亿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1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长影网剧《钟馗捉妖记》首周网播量2.5亿

2018-06-14 08:46 | 来源: 吉林日报

   上线3天播放量破亿,7天破2.5亿,微博话题讨论量1.7亿……由长影集团出品的古装玄幻大剧《钟馗捉妖记》,6月4日起以付费形式在爱奇艺网全网独播,凭借一流制作班底、当红青年主演、精致后期特效等元素,引发观众追剧热潮。

  作为长影集团出品的首部网络大剧,该剧的热映一方面验证着长影围绕振兴主业创作在2016年规划中强调的“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出力作”的誓言掷地有声,另一方面标志着长影围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效统一”的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正在按照既定计划以质量开路,针对市场发展趋势,进军日趋成熟的新媒体内容市场,实现了多样化、多类型、多片种创作。

  长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彪表示,当前,长影正秉承建厂70多年来所形成和积淀的“红色基因”,强力振兴主业,全面重塑辉煌。“我们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聚焦中国梦这个新时代主题,明晰国家赋予长影作为电影行业‘国家队’的新使命,集中全部力量在精品影视作品创作上做出新作为,创作出越来越多的精品影视文化作品,挖掘好、继承好、发展好自身文化,同时开辟多元化创作渠道,立体式进入市场,让‘长影出品’更有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进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满足人民群众对长影出品的期盼同时,努力为时代讴歌画像,为人民写意抒怀。”

  长影此次借由《钟馗捉妖记》打出“进阶启萌奇幻大剧”的全新概念,积极拓展着自身在多元放映平台上的发展版图。该剧幕后集合了一批黄金班底保驾护航,以电影标准对剧集进行精心打磨。剧中人物、情节和世界观构建都属于编剧原创,打破了人们对钟馗“豹头环眼虬髯翁,色正芒寒气如虹”的固定印象,在保留这位东方超级英雄人物特质的基础上,将其改头换面成为在乱世中斩妖除恶、经历磨难不断成长的热血少年形象。

  在爱奇艺首轮独播结束之后,该剧有望登陆卫视平台。相关衍生品和IP授权阅读物也已经上线。与此同时,长影还将致力于挖掘和孵化优质网生内容、极具商业潜力的故事IP,为院线电影创作输送有价值的内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