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集中国长春电影节纪录片开播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4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0集中国长春电影节纪录片开播 产业•吉林文创-关东文脉 曹淑杰 2714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产业•吉林文创

60集中国长春电影节纪录片开播

2018-08-23 16:19 | 来源: 吉林日报

   8月22日,记者从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由长春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制作的60集大型文化纪录短片《与时代同行——中国长春电影节光影记忆》于8月22日至31日每天晚上18:20连播6集,该片将从现今的视角回顾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至今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记录中国长春电影节发展史上重要的历史时刻。

  据了解,《与时代同行——中国长春电影节光影记忆》将全景式展现中国长春电影节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以及文化繁荣等方面对长春所产生的积极影响,是中国长春电影节发展的全记录,也是中国长春电影节成长的见证。

  60集,300分钟,主持人的讲述与大量珍贵史料相结合,全景式展现了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发展历程,记录了电影节每一个精彩时刻。为了力求真实、准确、生动地再现历史情景,主创团队聘请了多位技术专家,对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的珍贵视频资料进行了修复,历经两个多月抢救性整理,一大批珍贵史料得以再现。观众们将在专题片中看到1992年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花车巡游、万人大合唱等,当年有关中国长春电影节最真实的历史还原。

  翔实的资料对于专题片来说至关重要。为此,主创团队几乎翻阅了档案馆中所有与中国长春电影节有关的文件,查阅了当年的报纸、期刊,从中梳理出每一集的选题和系列专题片的总体脉络。上千份文件的查阅,成为了300分钟讲述的史料支撑。对话当事人,采访亲历者,主创团队两个多月里走访了数十位相关当事人,听他们讲当年的细节,挖掘电影节幕后的故事。通过他们的讲述,让专题片更加鲜活生动,他们中有的也会在专题片中出现,与观众们分享关于电影节的点点滴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