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林海雪原》荣获两项大奖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01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林海雪原》荣获两项大奖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01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长影《林海雪原》荣获两项大奖

2019-01-16 09:57 | 来源: 长春日报

   2019第四届亚洲彩虹盛典颁奖典礼12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共有来自亚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部电视作品角逐各类奖项。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红色经典题材大剧《林海雪原》荣获最佳动作剧奖,主演李光洁荣获优秀电视剧男主角奖。

  亚洲彩虹盛典是我国电视业唯一获得国家批准举办的国际电视评奖活动,旨在加强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间电视节目制作业的交流与合作,表彰亚洲优秀电视节目和杰出人才。本届评委会由9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电视界资深专业人士组成,共有500余部参评作品角逐电视剧、娱乐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共4大类28个项目。

  电视剧《林海雪原》改编自作家曲波同名小说,以高立意、大制作,采用更符合现代观众眼光的审美品位和更为先进的技术手段,紧抓原著内核,搭配全实力派阵容,真实还原解放军小分队与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数股土匪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该剧在安徽卫视、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及多家地方频道播出期间,凭借明快的节奏、鲜活的人物、演员精湛的演技,收获观众诸多好评,被称赞为“是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让红色经典在现代重焕生机。

  实力派演员李光洁在《林海雪原》中挑大梁扮演男主角杨子荣。面对这一深入人心的经典角色,他表示:“如何呈现经典的作品让老年观众满意,又让年轻观众满意,是塑造角色时需要找到的平衡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