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微电影《准绳之下》获潍坊金风筝优秀影片奖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01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微电影《准绳之下》获潍坊金风筝优秀影片奖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01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我省微电影《准绳之下》获潍坊金风筝优秀影片奖

2019-01-16 10:00 | 来源: 吉林日报

   2018第三届中国潍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近日揭晓。我省作家赵欣拍摄的微电影《准绳之下》从2986部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影片奖。

  法制题材微电影《准绳之下》片长30分钟,描写的是农民工老杨因骑摩托车撞到公路上放置的沙土堆而受伤,但沙土堆所有者拒绝承担责任。案件发回重审,法院副院长吴昊为查明事实冒雨踏查现场,诱发高血压住院。老战友意图阻止改判,吴昊在理清事实基础上,依法判决老杨和运输车司机均承担责任。老杨再次面临医药费告急等困境,吴昊亲自督办被告方履行义务。该片表现了新时期法院领导在司法改革后深扎审判一线,务实求真、勇于纠错的可贵品质,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的工作作风。

  全剧接地气,暖人心,艺术地叙述法律案例,有情有法,有起有伏,是一部微电影佳作。这是我省作家赵欣自2017年试水影视以来,获得的第5个影视奖项。此前,他获得过吉林省法制微电影一等奖、三等奖、最佳编剧奖;全国法院、中央电视台十佳微电影奖;2018吉林政法好故事奖等。《准绳之下》在省级电视台播出后,也颇受好评。

  中国潍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由中国文联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亚洲微电影大赛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微电影大赛之一。本次大赛有白俄罗斯、法国、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的20多部外国影片参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