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麦穗黄了》 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86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麦穗黄了》 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886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长影《麦穗黄了》 登陆央视电影频道

2019-05-29 08:30 | 来源: 长春日报

   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由长影集团出品的农村题材电影《麦穗黄了》即将登陆CCTV-6电影频道黄金档首播。该片以艺术手法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是长影农村题材电影创作基地推出的又一部精品佳作。

  《麦穗黄了》改编自著名作家秦岭的中篇小说《皇粮》,影片以中国西北农村的社会变革为背景,以我国取消农业税为切入点,反映党的富民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影片由曾执导《生死牛玉儒》《背起爸爸上学》等多部现实题材力作的著名导演周友朝执导。

  《麦穗黄了》真实反映当下农村的现代农业转型和跨越,为农村题材电影的传统叙事模式注入新的活力。主演果靖霖说,“农民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部电影就是要为新时期农民的梦想发声。”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