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春潮》获金爵摄影奖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04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春潮》获金爵摄影奖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04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长影《春潮》获金爵摄影奖

2019-06-25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K85@YXXL6DRI$06GTJ]B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爵奖揭晓,由长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春潮》荣获最佳摄影奖。

  电影《春潮》由新锐女导演杨荔钠编剧并执导,实力派演员郝蕾、金燕玲领衔主演,讲述了三代女性在同一屋檐下用怨怼表达爱意、又用爱意溶解怨怼的故事。担任《春潮》摄影指导的是著名摄影师包轩鸣,其代表作包括《武侠》《风声》《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影片。在他的掌镜下,《春潮》以气质朴素的镜头直接凝视表演者,带给观众震撼的力量和感动。“尽管本片拍摄空间狭小,难度较高,摄影师却巧妙运用光影和镜头将导演的想法生动呈现。因为摄影师的出色表现,观众才得以身临其境,感同身受。”金爵奖评委盛赞该片摄影。

  另悉,《春潮》还入围了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单元,将于7月在西宁展映。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