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举办松花砚(石)雕刻设计大赛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44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举办松花砚(石)雕刻设计大赛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44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通化县举办松花砚(石)雕刻设计大赛

2019-08-22 09:50 | 来源: 吉林省文旅厅

  为进一步提升文创水平,弘扬松花砚(石)文化、传承匠心精神,促进松花砚(石)雕刻技艺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8月19日,以“松花为媒,工匠通化”为主题的通化县首届松花石雕刻设计大赛在通化县大安镇创新创业园拉开序幕。

  本次松花砚(石)雕刻技艺大赛为期5天,分为命题和创意两部分进行,参赛选手按照评审方案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以命题及非命题的形式现场创作2件作品。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9支代表队、27名松花砚(石)爱好者参加比赛。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桑福金、副会长米军、中国工艺大师彭祖述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审查、评议比赛作品,最终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并将在大安镇首届松花砚(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进行颁奖。 

  通化县大安镇松花石雕刻设计大赛,为全国松花石雕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技艺、相互学习的平台,弘扬了通化县丰富多彩的松花砚(石)文化,极大的鼓励了松花石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推动了松花砚(石)行业的繁荣发展。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