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双阳开机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63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视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双阳开机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2963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电视剧《鹿鸣春晓》在长春双阳开机

2019-09-20 08:42 | 来源: 长春信息港

  9月19日,由吉林广播电视台、双阳区人民政府、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吉林省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协办的电视连续剧《鹿鸣春晓》开机仪式在双阳区太平镇举行。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为《鹿鸣春晓》开机揭幕。

  电视剧《鹿鸣春晓》讲述了鹿鸣村青年米良在省城大学毕业之后留在城里创业,与同村的伙伴开办了小饭馆。小饭馆生意逐渐走上正轨,米良准备迎娶青梅竹马的同村姑娘麦青,麦青家却遭遇变故。为了挽救婚姻,米良带着卖饭馆的钱,与两个小伙伴回村创业养鹿。在养鹿的过程中,经历了一系列艰难困苦,但是米良等“三剑客”越战越勇。鹿鸣村换届选举,胸怀大志的麦青当选新一届村委书记,并开始寻求进一步发展的道路,尝试创办养殖梅花鹿合作社。米良认识到了合作社的重要,并加入了合作社。鹿鸣春晓养殖合作社正式挂牌,通过开发电子商务平台,放鹿归山,深度开发鹿产品加工等手段,鹿鸣村的养殖业迎来了辉煌的成果。米良与麦青也破镜重圆,有情人终成眷属。

  该剧由著名导演王伟民指导,著名演员赵波扮演剧中男主角米良,著名演员瑛子扮演剧中女主角麦青,颇有喜剧天赋的著名演员来喜在剧中扮演米良的好友。

  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在开机仪式上说,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今天迎来了电视剧《鹿鸣春晓》的盛大开机,这既是双阳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要事,也是双阳人民文化生活的一件喜事,更是双阳文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唐铁生表示,影视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取景于自然,却美于自然;产出于一地,却传播于四方。《鹿鸣春晓》是一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品力作,汇聚了国内顶尖的知名导演、专业的演员阵容、强大的制作团队。全剧以东北地域为背景,充分展示了双阳乡村风貌、长春山水风景、吉林精神风采,充分体现了东北振兴的双阳实践、全面小康的丰硕成果、“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必将成为打响吉林文化品牌的一张金色名片,必将成为乡村文化振兴的一个示范窗口。

  双阳是享誉世界的中国梅花鹿之乡,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特色文化亮点纷呈,多元文化交汇融合。近年来,长春市双阳区坚持以文化振兴丰富长春城市副中心建设内涵,相继引进了马文化博物馆、神鹿峰影视基地、红星美凯龙“梦吉林”等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大力推出了一批传承优良传统、体现双阳特色的文艺佳作,双阳的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竞争力明显增强。

  著名演员赵波,既是这部剧中的男主角,同样也是地地道道的长春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非常荣幸能够回到家乡拍一部反映乡村振兴的电视剧,为家乡的文化事业繁荣做一点点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回到家乡,拍家乡人,反映家乡的故事,具有特殊的意义。多年前来过双阳,这次再来,我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林立、蓝天白云。希望通过这部戏能够把家乡人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喜欢长春、爱上双阳。”

  该剧制片人李云杰告诉记者,通过影视文化能够有效地把地方优势资源宣传出去,这次在双阳拍摄与鹿有关的电视剧,融入鹿文化,就是要在全国推广吉林长春,推广双阳的梅花鹿。通过影视剧把旅游资源、旅游经济带到老百姓身边,用文化振兴乡村,从而带给他们更多的实惠。

  据了解,电视剧《鹿鸣春晓》将在长春市双阳区太平镇将军村《鹿鸣春晓》拍摄基地、以及长春市双阳区肚带河村村部拍摄副景地进行拍摄,拍摄时间大约三个月左右,整部剧共30集,以东北地域文化为背景,充分展示长春市双阳区乡村风貌,体现东北振兴双阳取得丰硕成果。(记者 耿明哲)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