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新片《青春作伴好还乡》入选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片单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3456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新片《青春作伴好还乡》入选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片单 文创产业-文化 曹淑杰 3456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创产业

长影新片《青春作伴好还乡》入选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片单

2021-09-28 16:02 | 来源: 吉林日报

  9月26日晚,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晚会,在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举行,现场公布了10部“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推荐影片,长影集团创作拍摄的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影片《青春作伴好还乡》入选,吉林省委宣传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作为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组委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农村电影工作委员会承办。该活动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故事记录平凡 光影铭刻伟大”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选弘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展现扶贫干部和群众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的优秀故事片。经过推选、初评、复审、终评等环节,《青春作伴好还乡》《我和我的家乡》等10部影片入选最终推荐片单。

  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由赵琦执导,鲍盛华、郝天晓、胡莹、马犇担任编剧,曲士飞担任剧本总监。影片讲述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放弃大城市的优渥生活,返乡创业的故事。电影主人公管松江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拟任县扶贫办主任,公示一出,引发社会质疑。影片通过在五天公示期内的调查,层层递进,揭开年轻干部被质疑的一个又一个盖子,展现主人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精彩之笔。

  影片由叶祖新、蒋梦婕、黄俊鹏、许文广领衔主演,田牧宸、张鹤伦、董春晖、李峥、任铭松、邢宇菲、白一弘、王匡等青年演员联合主演,林永健、尤勇智、程野、方青卓、施大生、孙思瀚等实力派演员特别出演。新生代与老戏骨同台飙戏,共同谱写一曲东北黑土地上的精准扶贫之歌。同时,该片也致敬了长影于1959年拍摄的经典影片《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折射出不随时代而变化的年轻人建设家乡的决心与信念。

  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预计将于今年10月在全国公映。此次该片入选“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长影集团将充分发挥电影引领时代风尚、鼓舞人民前进、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向国际国内广大受众讲好中国扶贫脱贫故事,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