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的重要文化记忆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2901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2016,我们的重要文化记忆

2016-12-23 | 来源: 新华社

  文化,承载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记忆。回眸即将过去的2016年,哪些事、哪些人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打下了深刻的文化烙印——

“文以载道”引领社会风尚.jpg

文艺工作者带给我们很多精彩记忆(中国吉林网制图)

      “文以载道”引领社会风尚

  曹文轩、刘震云等斩获国际文学奖项,《湄公河行动》突破主旋律影片的商业困境,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全球,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活动跨越欧亚……

  2016年,文艺工作者带给我们很多精彩记忆。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自己的作品,引导人们向高尚的道德聚拢,不让廉价的笑声、无底线的娱乐、无节操的垃圾淹没我们的生活。”

  年底的文代会和作代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振聋发聩,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的四点希望鼓舞着文艺工作者继续从“高原”攀向“高峰”。

  而同样文以载道的新闻工作者,在年初召开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后,也深受鼓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职责和使命,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讲好真实而动人的中国故事,采写冒热气儿、有温度的新闻报道,让越来越多的‘凡人微芒’,通过我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成为照亮中国不断前行发展的温暖火把,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责任。”引起了全国新闻工作者的共鸣。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