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百乡千村惠及百万农民”读书辅导巡讲活动启动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80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巡讲百乡千村惠及百万农民”读书辅导巡讲活动启动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80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巡讲百乡千村惠及百万农民”读书辅导巡讲活动启动

2017-04-13 10:22 | 来源: 吉林日报

    书香吉林.jpg

书香吉林(网络截图)

       为培养和提高广大农民阅读兴趣,解决农民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今天,“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之“巡讲百乡千村惠及百万农民”读书辅导巡讲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省农科院、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双阳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活动中,主办方向农民赠送了农业科技种养殖图书及有关法律、国学、民俗、少儿类等民生读本近千余册,在春耕时节为农民朋友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启动仪式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全民阅读大使、著名作家任林举与农民朋友们分享了他多年来的读书心得和体会,他鼓励农民朋友多读书,将书中的知识与生产生活相结合。任林举说:“读书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读书的人,活的更明白、更高尚、更有意思。农民朋友更要多读书,读书不仅让我们的农业知识得到提升,还对我们下一代的教育非常有帮助,我们要让孩子好读书、读好书,大家一起读出乐趣、读出收获。”任林举现场还为农民签名、赠送了他编著的新书《贡米》,双胜村村民马丽娟激动地说:“今天真幸运,拿到了大作家的编著的新书,我平时就爱好文学,回去以后一定细细地读这本书。我们农民也要多读书,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

  省农科院的高玉红、刘武仁、舒坤良3位专家结合奢岭当地的种植特点,分别为农民带来了春耕备产、草莓种植以及玉米市场分析为内容的讲座。他们的讲座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满足了农民的实际需要,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欢迎。

  据了解,2017年,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组织农业、法律、国学、家庭教育等各方面专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读书辅导巡讲500多场。为更好地满足农民需要,辅导巡讲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农业科技种养殖知识、法律常识知识、养生保健知识、阅读引导、亲子阅读等相关内容的讲座。同时还将邀请辅导专家走进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与农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