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未发表作品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90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未发表作品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90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征未发表作品

2017-04-25 15:25 | 来源: 北京日报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北京大学共同支持设立的“曹文轩儿童文学奖”昨天在京启动,该奖项要求参评作品须为个人原创的未曾发表和出版过的文稿。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主办方介绍,该奖每年评选一次,含“作家创作奖”和“少年创作奖”两个奖项,参评作品篇幅要求分别为6万字以上和1万字以内。按计划,“作家创作奖”每届将评选出首奖1部(奖金30万元)、佳作奖4部(奖金各8万元);“少年创作奖”每届评选出金奖1篇(奖金3万元)、银奖2篇(奖金各1万元)、铜奖10篇(奖金各5000元)。

  “和其他的文学奖项不同,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 面对的是中国原创原稿,这为该奖的评选提出了新的挑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说。据悉,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将于今年10月20日截稿,12月20日评选出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