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软埋》获颁路遥文学奖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93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方方《软埋》获颁路遥文学奖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393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方方《软埋》获颁路遥文学奖

2017-04-28 13:43 | 来源: 人民网

方方.jpg

  第三届“路遥文学奖”日前在京举行颁奖盛典,方方的长篇小说《软埋》荣获大奖,奖金10万元。

  “路遥文学奖”是为纪念英年早逝的陕西作家路遥而设立的,是一个每年颁奖一次的现实主义长篇小说奖。它由路遥生前好友高玉涛创建,“路遥文学奖”研究中心主办,资深文艺评论家组成评委会评审,2014年首次颁奖,前两届获奖小说为《活着之上》和《黄埔四期》。小说《软埋》获奖理由为:这是一部结实、厚重的作品,以精致的结构呈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和美学的丰富性。

  第二届“路遥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何顿专门从长沙赶来,代表评委会向方方颁发了路遥头像奖章。方方表示:“‘路遥文学奖’只认作品不认人的评审规则,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精神。”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