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苑春华”薛贵良师生书画作品展吉林开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11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艺苑春华”薛贵良师生书画作品展吉林开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11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艺苑春华”薛贵良师生书画作品展吉林开展

2017-05-23 09:06 | 来源: 吉网

薛贵良.jpg

  著名画家 薛贵良 (网络截图)

  5月16日上午,由吉林市委宣传部主办,吉林市文广新局、吉林市文联承办的“艺苑春华”——薛贵良师生书画作品展在吉林市东来广场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们前来参观。

  薛贵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吉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吉林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吉林市画院名誉院长。1943年出生于辽宁省黑山县,师承著名画家刘继卣先生,笔墨技法深得真传。他既注重参悟传统,研究笔墨,同时也不断探索,力求在前辈和师长的基础上取得突破,形成自己的风格。他的作品,画风质朴,功底扎实,笔意古拙,形意相生,既充分展示了刘氏画派雄浑、大气的风骨,也蕴涵着自己在几十年的艺术实践中形成的飘洒、隽逸的品格。薛贵良善写花鸟、动物,特别以画鸡见长。

  薛贵良笔下的鸡,笔触细腻生动,造型疏朗俊美,或引吭高歌,或嬉闹玩耍,或花间觅食,或秋荫小憩,充满生活情趣和浓郁的乡土气息。这些作品全无刻意模仿或斧工之痕,似乎是神遇而迹之,用他自己的话说,画鸡“是源自于童年在黑土地上对那段生活经历不解的情结,是内心记忆与情感的释放”。薛贵良曾多次在吉林、辽宁等地及马来西亚等国家举办个人画展,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书画展并获奖,2014年,被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第十一届“吉林省长白山文艺奖成就奖”。主要作品有《春风》、《醉秋》、《远瞩》等,其中《虎》、《山鬼》被中南海收藏。

  此次展览不仅集中展示了薛贵良多年来精心创作的近30幅佳作,同时也汇集了门下12名学生、弟子的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视角、不同的艺术风格,通过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艺术形式来诠释对“薛氏”笔墨语言精神的理解。(吉网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