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萧红》长春精彩上演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41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话剧《萧红》长春精彩上演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41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话剧《萧红》长春精彩上演

2017-06-28 16:54 | 来源: 长春日报

  萧红 网络截图

  25日晚,东北师范大学改编话剧《萧红》在该校音乐厅精彩上演。本次演出是第四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重点项目, 也是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舞台实验剧”体验式第二课堂的实践活动之一。

  该剧讲述了萧红不向命运低头,在苦难中挣扎、抗争的一生。话剧从剧本创作到排练演出,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完成。该剧编剧、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专业大三学生杨若甜介绍,这部剧是根据电影《黄金时代》萧红的传记片进行改编的,对电影进行了大量的切割,“我们选取一些重要节点,为大家展现萧红的传奇生涯,同时向大家传递一种文学创作的执着情怀。”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