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在春城遍地开花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414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朗读在春城遍地开花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414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朗读在春城遍地开花

2017-06-28 16:58 | 来源: 长春日报

  如今,朗读已经在春城人的生活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长春图书馆的“书悦之声·小小朗读者”到书嗜24小时书店的朗读者活动、从省朗诵艺术学会的朗诵沙龙到省图书馆的2017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还有近日在长春启动的“吉林省首届青少年诵读大赛”,朗读似乎已经成为一种风尚。

  长春图书馆青少部主任于雅彬说:“小小朗读者活动是为喜欢朗读的孩子准备的舞台,不需要很高的朗读技巧,只要孩子喜欢就可以走上舞台。”通过几期活动,不少小朋友朗读文章的水平明显提高了。

  吉林省朗诵艺术学会作为一个民间组织,积极参与各种朗读活动,几年来,他们深入社区、学校、部队、企业等单位,让朗读活动落地生根。他们每周都请有关专家到绿园区图书馆讲解朗诵技巧,培养出一批朗诵人才。

  朗读、朗诵在春城遍地开花,让人们的生活充满诗意和美好。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