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评剧院惠民演出进农安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831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评剧院惠民演出进农安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483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长春评剧院惠民演出进农安

2017-08-18 09:04 | 来源: 长春日报

    17日,“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农安县农安镇西好来宝村等地,为村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此次演出由长春演艺集团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执演。

  在西好来宝村,一块周边都是玉米地的空场成了临时舞台,舞台四周的村民们不时与演员热情互动,使得演出更像是一场大联欢。长春演艺集团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丽辉介绍,此次演出,剧院以二人转的形式把戏曲联唱《林海雪原》《沙家浜》、拉场戏《撵爹,争爹》、二胡独奏、古筝琵琶合奏等十余个节目串联起来,以主持人的脱口秀为主线,以村民的兴趣为切入点,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我们最熟悉的田间,看着我们喜欢的二人转觉得很亲切,就像过大年一样热闹。”西好来宝村支部书记闫兆彬表示,演员的到来几乎吸引来了全村村民,希望村里的文化小广场建好后能迎来更多演出团队,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一天送去4场演出,这让演员们略显疲惫。王丽辉说:“今年夏季,我们有200多场演出计划,几乎每天两三场,繁重的演出任务不但没有压垮演员,反而激发了他们的热情。今年,评剧不仅要在剧场演、下基层演,还要走进茶楼、高端酒店。18日下午去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晚上去陆羽茶楼,19日去文化广场,20日接着下乡……”细数着每天的演出安排,王丽辉很是兴奋,作为评剧人,他们看到的是评剧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