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悬疑录》:“2017海外馆藏影响最广的中文图书”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065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唐悬疑录》:“2017海外馆藏影响最广的中文图书”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065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大唐悬疑录》:“2017海外馆藏影响最广的中文图书”

2017-09-19 13:31 | 来源: 光明网
  日前,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报告”。由著名悬疑作家唐隐创作的文化悬疑小说《大唐悬疑录:兰亭序密码》(以下简称《大唐悬疑录》)入选“2017海外馆藏影响最广的中文图书排行榜”。

  该报告基于第三方客观数据的专题效果评估,得到了中国出版界的主管部门以及众多出版社的高度评价与积极响应。报告的发布,既是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尝试和努力,也是推动中国图书“走出去”极有价值的实践探索。

  《大唐悬疑录》由国内专业小说版权开发机构上海紫焰传媒出品,扎根于优秀传统文化,以唐朝历史为背景,融入历史、悬疑、推理、探案等流行文学元素,备受读者称赞。自2015年12月出版以来,畅销达30万册,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精品图书推荐,已然成为小说领域的佼佼者。

  目前《大唐悬疑录》繁体版在我国台湾地区出版后,现已累计加印达61次,盘踞诚品、金石堂、博客来等书店畅销榜,引起了中时电子报、台湾好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同时,《大唐悬疑录》也响应中国出版“走出去”的战略号召,版权已经输出到泰国、韩国、越南等国家,其中泰文版已完成翻译,预计今年10月份推出。

  据悉,此次与《大唐悬疑录》一同入选“2017海外馆藏影响力最广的中文图书排行榜”的,还有18部中国当代文学图书与4部历史图书。中国当代文学图书在海外的影响力日益增大已成为正在发生的事实。 

责任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