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光棍职业榜出炉 作家、网红、经纪人排前三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24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1大光棍职业榜出炉 作家、网红、经纪人排前三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24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11大光棍职业榜出炉 作家、网红、经纪人排前三

2017-10-20 08:49 | 来源: 长春晚报

  如果有一个评选选的不是“10大”而是“11大”,那一定是和“光棍”有关。在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即将到来之际,随着潘晓婷、迪丽热巴、孙杨、张一一、李玉刚、景甜等文体圈“2017中国11大光棍”揭晓,网友评选出的“2017中国11大光棍职业榜”昨日也正式出炉,作家、艺人经纪人、运动员、演员、律师、空姐等一些看上去高大上的职业入选引发网络热议,而网红也作为一个新兴的职业首次入选光棍职业榜。

  位居网友评选的2017中国11大光棍职业榜榜首的职业是作家(诗人)。其实能跻身“作家富豪榜”的作家也只是极少数,更多的作家需要“躲进小楼成一统”“板凳坐得十年冷”,作为宅男的作家们成为光棍也就见怪不怪,比较著名的作家光棍有王朔、张一一、郭敬明等。

  名列光棍职业榜次席的是网红。随着近几年网络直播的兴起,网红经济学、网红生态链等专业名词层出不穷,网红商学院、网红班等培训机构也是应运而生,不少网红(网络主播)有着动辄几百万乃至上千万的不菲收入,拥有大把的粉丝。但与此同时,网红没有私人生活、几乎全天在主播的新闻也很常见,这一类人在现实生活中基本属于宅男宅女一族,打光棍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艺人经纪人排在光棍职业榜第三位。娱乐圈的明星经纪人基本都要跟着艺人满世界跑,找对象也是分身乏术。此外,因为“近水楼台”引发的娱乐圈事件也很多,于是“防火防盗防经纪人”成为流行语,可以预见会有越来越多的经纪人比以前更难找到对象。

  除了这几类人,每天要进行大量高强度封闭式训练的运动员、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婚前可能会做财产公证的律师、工作压力巨大的记者(编辑)、各种应酬忙得不可开交的演员(歌手、主持人、模特)、天天对着电脑的程序员、整天和病人打交道的护士以及不着地的空姐分列2017年中国11大光棍职业排行榜的第4名至第11名。


编辑: 曹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