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青年力量 我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展演火热开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3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展示青年力量 我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展演火热开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3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展示青年力量 我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展演火热开展

2017-11-17 09:32 | 来源: 吉林日报

 

满族新城戏《铁血女真》剧照(网路截图)

  16日晚,“曲韵悠长·薪火相传——吉林戏剧走进新时代”我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展演第四场在长春大戏楼进行,由松原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演出了4个剧目选段及1个完整剧目。

  满族新城戏以满族曲艺八角鼓为基础逐渐发展而成,在今晚的演出中,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入选展演的8名青年演员及团内的助演演员倾情演绎了《铁血女真》《洪皓》《挡马》和《绣花女》几个保留剧目中的精彩内容,展示了“庆龙跃舞”“剪菊花”等满族新城戏独有的特色曲牌。

  以优美婉转的配乐与充满满族特色的造型作为衬托,松原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用出色的表演再现了每个剧目中的经典角色。此次选送的虽然是久演不衰的剧目,但参演演员都是首次出演剧中的主要角色,在日常排练中,松原满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以“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对青年演员进行重点培养,因而在此次演出中,演员们对所饰演的角色也有着深刻的理解,在演唱上得心应手。“平时我们会特别让青年演员担任新编剧目中的重要角色,有意培养新人,为他们创造能够展示自己的舞台。”松原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陈喜强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