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暖寒冬:两台精彩演出即将亮相省城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51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化大餐暖寒冬:两台精彩演出即将亮相省城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5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文化大餐暖寒冬:两台精彩演出即将亮相省城

2017-11-21 10:23 | 来源: 吉林日报

blob.png

  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剧照(网络截图)

  立冬已过,天气渐寒,由省文化厅主办,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东方大剧院承办的两台精彩演出——“美国百老汇魅力之星——遥不可及乐队演唱会”与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将于近日亮相省城,用精彩的文艺演出温暖吉林的冬天。

  11月25日19:00,“美国百老汇魅力之星——遥不可及乐队演唱会”中国巡演长春站将在长影音乐厅火热上演。遥不可及乐队是一支高水平的跨界音乐乐队,由现百老汇《歌剧魅影》男主角杰瑞米·斯托勒(JeremyStolle)与几位百老汇艺术家共同组成。本次演唱会将为音乐剧“发烧友”们带来《遥不可及的星》《歌剧魅影》插曲串烧等多首经典百老汇音乐剧曲目,以及《YouRaiseMeUp》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流行歌曲,还将演唱特别为中国观众编排的中文歌曲。长春站演出结束后,乐队还将赴汕头、深圳、大连、厦门、杭州、北京等地进行巡回演出。

  12月9日、10日19:00,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复排演出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将亮相省宾馆大剧场。《小二黑结婚》是现代小说家、“山药蛋派”创始人赵树理的代表作品。小说发表以来,全国各地的大小剧团分别以豫剧、评剧、蒲剧、柳腔等多种地方戏的形式将其搬上舞台。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首演于1952年,剧中“小芹”的咏叹调《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脍炙人口、广为流传,已成为百姓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此次复排的歌剧《小二黑结婚》由第一代“小芹”扮演者乔佩娟任顾问,表演艺术家郭兰英任艺术指导,作曲家、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任音乐总监,原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任总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指挥家张峥任指挥。现场乐队采用民族管弦乐伴奏的方式,在保留板胡、三弦、梆子等山西梆子腔主奏乐器的基础上,以现代理念重新编排、配器,原汁原味地展现了三晋大地的风土人情,又恰到好处地融入了时尚元素和青春气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