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举办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5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举办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45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举办

2017-11-21 15:59 | 来源: 中国文化报

  11月10日至13日,第三届“口述历史在中国”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多位口述历史专家、学者和在校师生等15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次研讨会包括非虚构创作国际研习营、国际研讨会、非虚构海报特展、现象级记录影像放映四大板块。开幕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丁俊介绍了研讨会的背景,分享了最近一年该中心在校园巡讲、记忆库等方面的进展,希望用科学系统的方法储存社会各界提供的口述史料,让有价值的个人记忆成为一个民族的宝藏。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表示,在当今社会背景下探讨非虚构创作这一主题,除了学术意义之外还具有三方面的社会价值:有助于沉浸式地呈现历史,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积聚创造过程,有助于产出精耕细作的精品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