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戏剧节获奖作品《新台》亮相春城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58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乌镇戏剧节获奖作品《新台》亮相春城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58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乌镇戏剧节获奖作品《新台》亮相春城

2017-12-12 09:28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话剧《舞台》海报剧照

      日前,由Mask戏剧工作室演出的原创话剧《新台》登上了“戏剧星期六”的舞台,该剧由吉林艺术学院师生联袂演出,入围2017年乌镇国际戏剧节青年竞演单元。

  话剧《新台》取材于《诗经》中《新台》与《二子乘舟》的故事,采用时空折叠的叙事结构,将两个夜晚重叠、交织、呼应,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当年懵懂无知的少女宣姜和屈服于命运的中年宣姜共同演绎她的前半生。

  说起创作初衷,本剧编剧、长春市艺术研究所的赵美娜表示,“创作灵感源自于中国古典诗歌,希望在能保持中国古典文化元素的同时,融入西方古典悲剧的基调和色彩,并配合新古典主义的舞台手法,展示了一段深沉凝重、似真似幻的人生悲喜剧。”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观众了解了一种新的戏剧形式,该剧导演、吉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赵佳表示:“在表演上采用古典主义表演形式,追求深沉浑厚的历史感和舞台感,突出演员的自身能量,希望以此将观众带入到戏剧所营造的情境中去。”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