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 驰骋雪原送演出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622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文艺轻骑兵” 驰骋雪原送演出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622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红色文艺轻骑兵” 驰骋雪原送演出

2017-12-18 09:12 | 来源: 长春日报

  15日,吉林省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绿园区城西镇大营子村,为深藏于皑皑白雪间的村庄送去文艺演出。

  在一间农庄大厅内,村民们早早坐满了“观众席”,十余名在路上已经化好妆的演员,进了门便登上并不宽敞的舞台,演出热闹开场。

  “新时代,好生活,老太太还想再活个一百年……”群口快板《学习十九大掀热潮》由省曲艺团优秀青年演员王文龙、费晓峰、张耘、岳飞联袂表演,描述了十九大后我省各行各业掀起学习热潮的场面。随后,省戏曲剧院表演的二人转《猪八戒背媳妇》《包公断后》博得了阵阵掌声;省音乐家协会群众学会白静的歌曲《江山》展示了群众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著名相声演员丁冬、崔林春表演的《人杰地灵》让观众捧腹大笑;著名京东大鼓表演艺术家王大海表演的《传习所开在咱身边》,生动展现了基层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涨热情。

  1个小时10个节目,让大厅里暖意浓浓,也让雪白的大地上盛开了一丛丛文艺红花。“红色文艺轻骑兵”带着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走进乡村、边境哨所等,让更多人享受到了文化建设的成果。省文化厅文艺处副调研员王兆勇介绍:“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小分队到基层去,让优秀文化常伴百姓身边。”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