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销售长红 余华获“超级畅销纪念奖”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78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活着》销售长红 余华获“超级畅销纪念奖”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578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活着》销售长红 余华获“超级畅销纪念奖”

2018-01-12 11:03 | 来源: 中国作家网

  1月10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2018新书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作家出版社总编辑黄宾堂、副社长扈文建,作家余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余华(网络截图)

  推介会上,余华凭借《活着》获得了由作家出版社颁发的“超级畅销纪念奖”。自2008年5月起,余华将《活着》等13部作品授权作家出版社出版,累计销售总量达866.8万册。其中,《活着》的销量达到了586.9万册。

  吴义勤在致辞中谈到,余华是新时期先锋文学的开创者之一,他在面对当下现实和特殊历史经验时独一无二的切入方式和强悍的叙事手法使得其作品获得了不同凡响的艺术力量和感染力量。余华也是最早“走出去”的中国当代作家之一,他的作品被翻译成四十多种语言,在美、英、澳、法、德等几十个国家出版,获得多个国际文学奖项。祝愿余华文学创作取得更大的丰收。

  此次活动中,作家出版社公布了2018年重点出版作品,包括贾平凹新作《山本》、《余秋雨文学十卷》、陈彦新作《主角》、谢有顺主编《精典名家小说文库》(第一辑)(第二辑),以及营造讲真话、讲道理的文学批评氛围的《剜烂苹果•锐批评文丛》等。

  其中,《精典名家小说文库》(第一辑)十部作品分别为贾平凹、阿来、王跃文、苏童、北村、东西、乔叶、田耳、徐则臣、张悦然的代表作,并邀请了画家何家英、何水法、王平、范扬、刘万鸣、王德芳、张东林、马海方、贾平西、庄道静提供封面、全书画作及藏书票,《精典名家小说文库》(第二辑)十部作品分别为王蒙、刘庆邦、韩少功、张炜、叶兆言、张翎、龙一、须一瓜、格非、葛水平的代表作,并邀请了画家田黎明、韩学中、李毅峰、汪港清、林容生、周逢俊、老圃、郑庆余、刘临、师恩钊提供封面、全书画作及藏书票,全套作品集文学与艺术于一体,旨在最大规模地呈现当代文化的迷人景观,兼具经典性和收藏性。

  黄宾堂表示,新的一年里,作家出版社将更加着力于挖掘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尤其是反映当代中国风貌的作品,以期为作家们打开一个更加宽广的创作空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