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多彩活动庆佳节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01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多彩活动庆佳节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01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长白县多彩活动庆佳节

2018-02-22 09:24 | 来源: 吉林日报

      春节期间,长白县为群众量身定制了节日文化大餐——“全民健康、共度佳节”系列活动。文艺汇演、农民春晚、秧歌展演……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和节日氛围,开启了新年新篇章。

  2018春节文艺汇演在县民族文化活动中心轮番上演,来自文艺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的文艺演出形式多样,每台节目都有创新,演员和群众踩着欢乐的节拍尽情歌唱、翩翩起舞,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新年祝福送给每一个人,演出现场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的气氛。

  评选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全县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举行了“身边好人、温暖长白——2017年度长白好人”发布会。会上,主持人生动讲述了“长白好人”质朴的情怀和高尚的人格魅力,一个个凡人善举,向社会传播着正能量,为时代指引着前行的方向。

  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全县8个乡镇的农民春晚在各地广泛开展,这些由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表演和形式虽然简朴,效果却同样精彩。从头至尾,晚会都洋溢着农民热情、勤劳的本质,展现出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正月的大型农民秧歌汇演热烈喜庆,飞舞的彩绸和翻腾的彩扇,扭出了喜庆和谐,也扭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新年祈愿,为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欢笑的同时,也为长白县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亮色。

  春节前夕,长白县还举行了“送培训、送演出、送春联、送全家福、送电影”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群众齐参与、齐欢乐。“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分赴全县各乡镇、社区、贫困村、林场、军营等地送演出、送春联系列活动16场,演出文艺节目40余个,送出春联2000余副,福字4000幅,为群众送上了美好祝愿,营造了健康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