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要拍军事大片啦!导演于界明15年后回家圆梦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209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要拍军事大片啦!导演于界明15年后回家圆梦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20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长春要拍军事大片啦!导演于界明15年后回家圆梦

2018-03-20 14:54 | 来源: 长春日报

 blob.png

  长春要拍军事大片啦!没错。导演是谁?是《风筝》《绝命后卫师》《八路军》等热播连续剧幕后掌控精彩武戏的长春人——于界明。近日,于界明回到家乡长春,只为促成自己“密谋”了15年的大事件——拍一部军事题材动作电影。于界明说,“长春将作为我转战大银幕的新片《龙之逆鳞》的取景地,我要回家圆梦。”

  武警、演员、导演的转身

  于界明在业界有“拍战争戏第一人”的美誉,爆破、武打、对战等场面的戏份,只要交到他手上,就等于上了“保险”,肯定出彩。

  7岁习武,16岁走进武警部队,于界明练就了扎实的武术功底,让他具备了当武戏导演的优越条件。1990年前后,他先是在长影各个剧组当演员、做场记;拍电影的流程改为两组导演同行拍摄后,各项业务均精干的他,当仁不让转战到武戏领域,并陆续参与导演拍摄了《长沙保卫战》《八百壮士》《南京大屠杀》等影视剧。在于界明近30年的从影经历中,他始终心怀一个梦想——将挥洒自己青春热血的武警部队生活呈现在大银幕上。这个梦,一做就是15年。

  世界拳手携大量军备助阵

  让于界明下定决心启动《龙之逆鳞》项目,缘起于吉林省专门为转业军人创办的孵化基地里,在这里于界明注册了一家影视文化公司,他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不仅如此,近年来,电影市场还出现了新的风向标:每年出产一部高质量军事题材影片——于界明把这部表现中国武警群体的影片定于2019年上映。

  于界明介绍,将于7月开拍的《龙之逆鳞》是众筹投资的一部大制作影片,片中将出现大量枪械,火药用量超过1吨。除了动用大量军备营造惊人视效外,也不会缺乏短刀刺杀、丛林大战、近身格斗等商业动作片必备元素。主要演员则邀请到《亮剑》中饰演魏和尚的张桐、“银幕硬汉”张丰毅、长春籍演员刘烨等,而法国男星大卫·贝尔、泰国拳手雅桑克莱等来自于20家国际知名拳击俱乐部的高手,也将云集长春。

  于界明介绍:“剧本早就写出来了,至今已经修改30余次。现在,无论从观影气候,还是电影市场走向来看,都到了完成这部作品的时候。”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