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阅”者容,吉林省发布最美阅读空间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22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阅”者容,吉林省发布最美阅读空间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22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为“阅”者容,吉林省发布最美阅读空间

2018-03-22 09:24 | 来源: 吉林广播网


  3月14日,“发现最美阅读空间”评选结果公布,吉林省外文书店、书嗜等省内十三个阅读空间被评为吉林省最美阅读空间,活动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支持,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和新文化报联合主办。

  致力于打造吉林省文化民生第一品牌,“书香吉林”暨吉林省全民阅读活动,已陪伴吉林人12年。不仅悄然改变了吉林省的文化生态,也浸润了吉林人的心田。
  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燕,“‘发现最美阅读空间’评选是在书香吉林建设蓬勃开展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旨在调动更多的阅读空间参与书香吉林建设,促进我省全民阅读的活动深入开展。”
  据张燕介绍,今年属首次发布吉林省“最美阅读空间”,评选方式主要是读者网络投票。在此基础上,评委会专家围绕阅读空间的创意设计、氛围营造、读者阅读体验、服务水准、影响力、在全民阅读活动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专业性评审。

  近些年,随着实体书店发展逐渐回暖,吉林省各地市州,特别是长春市的实体书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本次入选的“最美阅读空间”之一,书嗜24小时城市阅读空间经理王锡晶,“通过我们的环境氛围和产品组织,然后让顾客引起购买欲望,那么其次呢就是当你爱上书的时候,你一定还想知道最新的和还想看更多的,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爱上阅读然后再在阅读上进行消费。”
  坐在书店或图书馆里阅读,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生活方式。在有着39年历史的吉林省外文书店,记者遇到了52岁的市民李红东,“外文书店以前也总来,它有些书籍比较全一些,以前我喜欢去练太极拳,我来想看看有没有这方面的书籍,一看环境变了。我看挺好,我在这就感觉一下,我呆了两个多小时。”
  在书店阅读的两个多小时,李红东对书店的读者群也有着直观的感受。“实际上周六周日啊家长领着孩子来,买书的过程中再坐在这看一下书,这个环境造成的喜欢读书。还一个我想到的就是老年人,刚才来了一个直接问有没有钢琴方面的书。哎哟,我一惊讶,一个老同志找钢琴的书,它实际这个读者人群是很广泛的。”
  在书嗜书店,记者见到了读者王女士。“这里的环境还有整体的气氛,会在整体的体验过程中发现自己以前没有注意到的一些东西,随时都能发现新的东西。”

  张燕,“第一次开展活动就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和热心参与。我们考虑继续开展第二届的最美阅读空间的评选,发挥更多的书店、图书馆等阅读空间提供全民阅读的兴趣,造福我们省的广大读者。”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