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辆流动文化车向长春驶来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35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辆流动文化车向长春驶来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35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20辆流动文化车向长春驶来

2018-04-12 09:48 | 来源: 长春日报

  日前,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的“流动图书车文化车配发仪式”在湖南衡山县举行,20辆全新的流动图书车和流动文化车将驶向长春的10个县(市)、区。

  自2015年,我省提出了“各级政府应配备车辆,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和国有剧团等文化单位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提供保障”的发展目标,近年来陆续为全省57个国有文艺院团全部配备了流动舞台车。去年,经过公开招标采购,我省又购置了99辆流动图书车和流动文化车,至此实现了流动舞台车、流动图书车和流动文化车全覆盖。

  据长春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9辆车中的20辆将平均分配到长春的10个县(市)、区。此后,市文广新局将充分利用流动车,将优秀文化产品送到偏远农村等公共文化服务盲区,“这些流动车不仅是带给百姓多彩文化生活的‘舞台车’,更是带给群众精神食粮的‘送餐车’”。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