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兴盛会 诗礼咏长春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393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昌兴盛会 诗礼咏长春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393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文昌兴盛会 诗礼咏长春

2018-04-18 14:52 | 来源: 吉林日报

   历史上,建有文昌阁的城市在春季都有举办文昌盛会的习俗,文昌盛会上,文人墨客挥毫泼墨、吟诗作对,组织多种传统文化表演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长春文庙博物馆4月18日免费开放,并举办“诗画寄情新时代德厚文昌咏流传——戊戌年文昌会公益活动诗书礼乐表演”。

  据悉,此次公益表演包括:有关传统文化和反映新时代风貌的诗歌朗诵;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书画家现场即兴创作、交流切磋的书画笔会;现场还将免费发送传统文化经典书籍,让广大市民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