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建成600个“书香吉林·幸福学堂·社区阅读空间”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28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建成600个“书香吉林·幸福学堂·社区阅读空间”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42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吉林省建成600个“书香吉林·幸福学堂·社区阅读空间”

2018-04-24 15:48 | 来源: 吉网

  4月2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600个“书香吉林·幸福学堂·社区阅读空间”,开展了“书画名家进社区”“社区乒乓球公益推广活动”等系列文体活动,在吉林电视台第7频道开播了“幸福学堂”节目,通过线上节目与线下活动的有机结合,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2017年下半年,省民政厅在全省启动了“幸福社区工程”建设,着力推进社区“五项建设”,提升社区“五个能力”,即: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提升社区自治能力;推进基础平台建设,提升社区服务能力;推进幸福学堂建设,提升社区文化引领能力;推进服务队伍建设,提升社区人才支撑能力;推进服务方式建设,提升社区创新发展能力。通过深入实施“幸福社区工程”,努力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幸福、传递幸福、提升幸福。

  为推进幸福学堂建设,提升社区文化引领能力,省民政厅联合省直相关部门重点推进了“书香吉林·幸福学堂·社区阅读空间”建设,计划到2019年实现社区全覆盖。旨在通过持续、广泛的社区阅读、文化、体育、教育等系列活动,增强社区凝聚力,力争把社区办成培育公共精神的课堂、共同学习成长的载体、居民议事协商的平台,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加温馨的人居环境、更加高尚的文化体验、更加和谐的人际交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