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学生书房”建设暨作家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6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图“学生书房”建设暨作家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76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省图“学生书房”建设暨作家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2018-06-22 10:22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厅

    6月20日,由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白山市图书馆开展的“学生书房”建设暨作家进校园活动,在白山市拉开帷幕。

  活动中,省图书馆带来了500册少儿图书和500册少儿期刊,为“学生书房”建设充实了资源。学生书房揭牌仪式之后,我省儿童文学作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写作的秘密》。作者从观察、思考、练笔三个方面入手,讲解与游戏相结合,引导现场的孩子们即兴创作。《有条大鱼叫天鱼》、《蜥蜴要爬到月亮》......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孩子们就创作出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 

  帮助孩子们树立梦想,获得成长的力量,正是省图建设学生书房,依托学生书房开展各类活动的目标。学生书房”这朵带着阅读力量的花,将会在我省更多的地方开放,为孩子们的童年带来图书的芬芳。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