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古为新 乾坤印象——中国画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9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与古为新 乾坤印象——中国画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89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与古为新 乾坤印象——中国画作品展”在省图书馆展出

2018-07-16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省文化厅、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主办,省图书馆承办的“与古为新乾坤印象——高向阳、卜昭禹、张大光、张建华中国画作品展”在吉林省典籍博物馆正式展出,这是吉林省典籍博物馆自开馆以来第一次举办全省名家作品展,也是吉林省图书馆“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第五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展览共展出高向阳、卜昭禹、张大光、张建华四位画家一百件作品。他们都是吉林省画家群体中的代表性人物,国家级学术队伍中的精英画家。他们都出生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丰富的生活积累及良好的专业素养使他们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大展及国家级别的学术展览,有的还被收入1996年由中宣部主持编撰的《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为吉林美术创作及美术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从学术角度来看,四位画家的作品虽各具风格和特色,但以其共同的真挚、质朴入画,引导参观者的审美和共鸣。

  吉林省图书馆新馆开放以来,特别是吉林省典籍博物馆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全省重要的文化宣传、文化展示、文化传承的平台,在全省文化事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书杰)

     参展部分作品欣赏

高向阳作品.png

  高向阳作品《兰气初和图》

卜昭禹作品.png

  卜昭禹作品《忠义千秋 》

张大光作品.png

  张大光作品《青菜园》

张建华组品.png

  张建华作品《独坐山亭佳色新》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