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民间小戏整理改编人才培养”班在长开班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91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统民间小戏整理改编人才培养”班在长开班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91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传统民间小戏整理改编人才培养”班在长开班

2018-07-19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5,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指导,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支持,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传统民间小戏整理改编人才培养”班举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30名学员、授课教师代表、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与君初相识”、“三生有幸事”、“生如戏梦”“不成魔不成活”三个活动环节让本次培训班别开生面。

  据悉,该项目做为吉林传统戏剧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充分整合与利用现有文化资源、用好现有时段文化资源,实现五个结合,即:与吉林传统戏剧节观摩活动相结合;与2019年“吉林省第九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剧本创作相结合;与本项目同时开班的吉林师范大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东北喜剧小品创作人才培养”实践成果相结合;与项目实施单位全国核心期刊《戏剧文学》杂志作品发表平台相结合;与吉林省东北二人转博物馆二人转传习基地的传承演出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放大培训效果,扩大培训影响力,真正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书杰)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