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人工智能科技电影将开拍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92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首部人工智能科技电影将开拍 文化热讯-关东文脉 曹淑杰 2692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东文脉 > 文化热讯

中国首部人工智能科技电影将开拍

2018-07-19 16:42 | 来源: 人民网

  “青春、爱情、正能量”是近年来高票房电影所共有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与“人工智能”碰撞到一起,会有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由清华大学iCenter创新创业中心、国际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首部人工智能科技电影《青春智能》研讨会于清华大学召开。此片预计将于年底前推出,是我国第一部反映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发展,创业英雄人才辈出的励志电影,也是第一部将人工智能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电影。

  电影《青春智能》以中国人工智能三剑客钟义信院士、涂序彦教授、何华灿教授为榜样原型人物,将他们奋斗在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励志图强的感人故事搬上银幕,力图为中国青年一代思想教育树立起值得效仿的典范。北京格分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成坦言,科学家要走出课堂,将科技成果转换在传媒领域,打造一部属于中国的“人工智能电影”,让中国科技奇迹的创造者们成为国家和社会真正的“明星”,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据介绍,本部电影将于中美共同取景。同时将邀请好莱坞影星施瓦辛格担任男二、美国著名女星西尔莎·罗南担任女一以及特斯拉汽车CEO 埃隆·马斯克等人友情客串,男一号也拟从我国青年人气演员窦骁与井柏然中选出。

  此外,电影的制作团队极具学术氛围,制作方将邀请R20: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中国区总裁(施瓦辛格州长是创立董事局主席)程裕富博士担任电影美方总制片人,北京格分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博士后陈志成担任技术顾问。本片导演、前北京八一制片厂导演王晓民直言,我们这部影片最不缺的就是文化,绝不会出现文化准备不足,拍出烂片的现象。

  谈到本片特点时,电影执行制片人江晓帆介绍说,引人瞩目的智能科技与创业先锋的感人故事是本篇最大的亮点。同时,艺术化地将一位智能科技领域的理工男与美国名校美女校花的故事表达出来,更具有现实吸引力。

  近年来,智能科技蓬勃发展,已成为众多科技业者展示产品、价值与理念的新兴平台。随着国家对科技领域扶持力度的增大,公众对于人工智能领域也不再陌生。“这样的题材是符合当今社会趋势的”,北京和悦传媒项目负责人刘小庆介绍说,社会对科幻题材电影是可以接受的,从《机器人争霸》《这就是铁甲》这类科技题材热播网综就能看到整个市场的认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