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举办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34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举办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34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举办

2018-09-25 14:45 | 来源: 城市晚报

  近日,符拉迪沃斯托克第六中学内书声琅琅、掌声阵阵,“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内容之一、中俄青年学生诗歌朗诵会在这里举行。中俄两国青年欢聚一堂,以诗会友,共叙情谊。

  诗歌是一种极高的文学表现形式,是最富于想象力、最能反映一个民族时代脉搏和思想变革的文学工具。中国和俄罗斯均是盛产诗歌的国家。此次活动选择以青年学生作为主要对象,以诗歌作为切入点,为俄罗斯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们开启了全面认识和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吉林文化的全新窗口。

  《再别康桥》《将进酒》《春江花月夜》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诗歌,在俄罗斯青年声情并茂的朗诵下别具韵味;中国青年也用流利的俄文朗诵了经典的俄罗斯诗歌。精彩热烈的互动格外引人入胜,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兴致盎然,专注投入。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第七十六中学的拉达兴奋地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中国,已经学习了9年的汉语,诗歌朗诵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希望将来多多举办类似活动。”中俄青年以诗歌为媒,用隽永流畅的文字感悟诗歌的真谛,用心体会诗歌最精彩、最绚烂的华章。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吉林、热爱吉林,此次“感知中国”—中国吉林省文化旅游周活动特意向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第六中学赠送了有关民俗、科技等方面的吉版图书和包含100部长影影片的光盘,并举办了长影电影手绘海报展。吉林省书画家原贵海、剪纸艺术家闫雪玲和布贴画传承人张玉新的现场创作表演更是吸足眼球,孩子们为能得到他们创作的小作品而欣喜不已。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