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举行市级非遗项目授牌仪式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44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举行市级非遗项目授牌仪式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44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抚松县举行市级非遗项目授牌仪式

2018-10-15 10:18 | 来源: 吉林省文化厅

  10月10日,抚松人参博物馆非遗保护中心举行市级非遗项目“南天门高跷秧歌”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县文广新局相关领导介绍了“南天门高跷秧歌”项目的历史和申报过程,并为之揭牌。

  南天门高跷秧歌是闯关东移民把关内节庆秧歌,与长白山土著文化艺术进行融合创新的产物,既具有关内高跷秧歌艺术特点,又具有长白山满族传统风情,主要讲究扭、逗、浪、相,通过扭腰、展臂、挽腕、屈膝等20多种表演花样,在表演中转化情绪、变换节奏,突出南天门高跷秧歌的火爆、自由、热烈、奔放的个性。

  2016年12月,南天门高跷秧歌被抚松县政府列入第一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8年5月被白山市政府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