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在长春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44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在长春启动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44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2018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在长春启动

2018-10-16 09:04 | 来源: 中国作家协会

  10月13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作协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活动在长春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廖奔,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近30位作家、诗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廖奔在致辞中指出,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国更加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更加需要了解中国,作家交流正是增进相互了解的好形式,国际写作计划这样的活动无疑有助于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借鉴和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欣赏。吉林文学在整个中国的文学版图中十分耀眼,几代作家始终活跃在文学创作第一线,希望吉林作家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加强与国外作家的交流,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王晓萍在致辞中提到,吉林省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斐然,“北方文学高地”建设扎实推进,多部作品获得鲁迅文学奖、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等国家级奖项。此次国际写作计划的举办,对于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的交流交融,提供了极富建设意义的合作机会和展示平台。

  “2018中国吉林国际写作计划”以“自然生态与人类生活”为主题,在为期14天的活动中,来自国内外的30多位作家将在长春市、长白山、查干湖等地进行调研采风、座谈交流和自由创作,用文学作品共同描绘自然与人类生活的现实与愿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