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郑德荣》在长春首演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63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原创话剧《郑德荣》在长春首演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63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原创话剧《郑德荣》在长春首演

2018-11-14 08:39 | 来源: 长春日报

image.png

《郑德荣》剧照(网络截图)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图书馆千人报告大厅座无虚席,由东北师大和东北师大人文学院联合创作的话剧《郑德荣》在这里进行首演。

  今年5月,东北师大人文学院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戏剧表演系的师生启动话剧《郑德荣》的调研创作,在征求郑德荣同志的家人、学生和同事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完善,历时一个多月,与东北师大联合完成初稿和彩排。话剧共分八幕,以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主要线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对学生的关爱、严谨的教育思想、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怀,深刻诠释了他一生坚持“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的感人故事。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始终被剧中的人物情绪和情节所吸引,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东北师大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7月,原创话剧《郑德荣》参加了吉林省第九届大学生戏剧节专场演出,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荣获了最佳导演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演出奖、优秀表演奖和舞美设计奖等多个奖项,并被推荐为高雅艺术进校园剧目。首演后,该剧将陆续在全省16所高校进行巡演。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