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吉林艺术风采 我省书画精品在粤展出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76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展示吉林艺术风采 我省书画精品在粤展出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76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展示吉林艺术风采 我省书画精品在粤展出

2018-12-05 09:22 | 来源: 吉林日报

  12月4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吉林省图书馆主办的“与古为新、乾坤印象——高向阳、卜昭禹、张大光、张建华中国画作品展”(广东站),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展出。

  此次展览共展出高向阳、卜昭禹、张大光、张建华四位画家的精品力作66幅,展示了吉林独特的地域特色。高向阳、卜昭禹、张大光、张建华是吉林省画家群体(长白山画派)中的代表性人物,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大展及国家级学术展览,为吉林省美术创作及美术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四位画家的创作各具风格和特色:高向阳的现实题材创作扎根农村生活,以平实隽永的形式见长,其水墨写意作品多浸润于传统又生发于当代,近年的作品于江浙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卜昭禹擅于工笔人物创作,兼擅花鸟和山水画创作,尤为注重出新和不落俗套,又不为时风所囿,为藏家受众所重视;张大光作品题材丰富广泛,除了精准驾驭人物创作,还能吸收弘扬中国花鸟画的大写意精神;张建华则多年从事高等美术教育工作,现为长白山画派的掌门人,专攻水墨山水画的创作,是继王庆淮、孙文铎、王淮等老一辈山水画家后,又一位在山水画创作上极具自身特色及笔墨符号语言的代表画家。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