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落幕 吉艺斩获3项大奖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83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落幕 吉艺斩获3项大奖 文化热讯-文化 曹淑杰 2783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热讯

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落幕 吉艺斩获3项大奖

2018-12-17 09:49 | 来源: 长春日报

  日前,第24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落幕,吉林艺术学院斩获三项大奖——王俊杰教授获评“中国电视纪录片年度人物”;中国视协纪录片研究中心获“中国电视纪录片年度学术机构”称号;《致敬时光》获“短片十佳作品”奖。

  本届纪录片学术盛典共有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83家省市电视台、30家部委影视中心,以及110家影视公司、21家大专院校、5位独立制作人等报送的近700部作品参评。

  王俊杰的代表作《回家》栏目,首开全国文化纪实节目先河,为400多位文化名家留下了生动而珍贵的影像记录和文化档案。

  落户于吉艺的中国视协纪录片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学术成果斐然,在参加“跨文化纪录片国际交流团”出访德国时,完成中方学术主旨发言《中国纪录片发展与跨文化传播》。

  纪录片《致敬时光》以“改革开放40年”时间跨度为背景,通过“时光照相馆”这一线索,追溯时代变迁,体现了不同时期人们对生命意义与价值的思考。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